您所在的位置:首 页 >> 井氏百科  
井姓始祖——神农子章,发明井
chinajings.com chinajing.cn  2010-3-26 17:47:20  中华井氏网  

 

  井姓始祖,神农子章,发明井。

  传说远古时期,有巢氏发明构木为巢的办法,使人类离开了山洞而居于外。当时为饮水需要,大多沿河而居,若遇大水,则不免危险。若离河远,则饮水困难。炎帝神农有个儿子名叫章,因见雨水积于凹地,就挖了一些坑以积雨水,后发现挖深到一定程度即可有水,就把这办法传于他人,这就是原始的井。井的发明,大大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,使人类改变了逐水而居的习惯而向内陆发展,大大加强了社会的发展,小小一眼井,对推动历史进程有很大作用。

  他也因此被神农封为侯,并赐姓井,人称井章,他的后代即以井为姓,即为井氏,奉井章为井姓始祖。

相关新闻
·山东省日照市莒县井家沟村
·井钦阁——香港大公报记者
·井洋——黑龙江日报记者
·井晓慧——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
·井波——新疆日报记者
·井楠——广州日报记者
·井天增——中央电视台记者
·[文物]井姬盂鏙(西周中期)
 视觉焦点
<b><font color='#FF0000'>姜太公</font></b>
姜太公
<font color='#0000FF'>唐日本留学生 井真成 </font>
唐日本留学生 井真成 
井姓典故:源自炎帝;
井姓典故:源自炎帝;
 文章排行
1. 山东省日照市莒县井家沟村
2. 井家窝棚村(吉林省梨树县林海镇)
3. 井家村(山东潍坊 村名)
4. 井屯(河北唐山 村名)
5. 陕西关中一带古国——井国
6. 姜太公
7. 井氏堂号
8. 井氏郡望
9. 唐日本留学生 井真成 改名新证
10. 井 氏 网 上 宗 祠